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我的實體開發環境

就是我在辦公室的位置拉,只是把各個項目的規格列出來沒什麼意思,畢竟有錢想怎麼搞都可以,所以我想講講做這樣的配置的理由。

椅子:
實體開發環境
Herman Miller  Mirra chair,進公司第一年買了一路用到現在。很有設計感、耐久坐、防痔瘡(確實的改善了)、而且非常堅固耐用(第五年了還是幾乎跟新的一樣)、構造模組化要修可以局部更換。
午睡的時候只要調整靠背、戴上眼罩、掛上乳膠枕,就可以很舒服的睡上半小時(不會太舒服導致睡太久,也不會因為太不舒服所以無法休息。)

螢幕配置:

三螢幕配置
這個三螢幕顯示的規劃是兩年前做的,螢幕對於開發者來說,真正重要的需求就是:大、多。如果平常不搞印刷出圖相關的東西,買很『漂亮』的螢幕只是爽度而已但價格可能多了一倍。
經過仔細的考量螢幕的用途,我發現三顆螢幕大概最貼近需求的規劃,這一切都從我平常在用的IDE: Eclipse 講起。
Eclipse裡面有一堆View 和一個Editor,它們可以任意的拖拉、安排然後存成一個Perspective讓你未來用。在只有一到兩顆螢幕的時代,Editor一旦開到最大就佔掉了一個螢幕。要看其他View 常常得用快速鍵切換perspective或用滑鼠點選,這在寫程式寫得正高興的時候是很煩人的事。

有了三顆螢幕,我可以讓Editor獨占中央畫面(Editor還可以開兩個!)然後在把所有的View(Console, Package Explorer, outline, Server)搬到另外兩個螢幕的同時,還有足夠的版面開Gmail、開Foobar2000、開localhost preview 看結果順便查東西,中間不需要任何的快速鍵切換或滑鼠操作。

要買螢幕也不用買太好,PLS、TN面板很夠了,不是看影片、看圖搞IPS是錢太多。
三顆螢幕 24 x 2、26 x 1 總共2萬5吧?

操作配置:
Filco 80% 機械鍵盤 + Logitech G9X

FILCO 80%機械鍵盤 + Logitech G9X

好的操作介面是工作上最重要的部份之一,電腦可以慢、可以便宜,但操作介面不好用那就是長期折磨自己。
我用80%的鍵盤是因為發覺標準大小的鍵盤同時需要操作滑鼠的時候手會張得太開導致肩膀酸痛,而用機械鍵盤而不是一般薄膜鍵盤的原因是,機械鍵盤比較穩、耐用、觸感良好,可以局部更換修理,我之前的薄片鍵盤常常不是被書砸到就是有按鍵卡住不知道硬按壞掉,導致 一年換一隻。
至於滑鼠,Logitech G9X是我目前用過的滑鼠裡面操控性、功能、配重最好的一隻。
當你的螢幕很大很多的時候高dpi的滑鼠是必備的,無段滾輪可以讓你在瀏覽網頁與任何有scroll bar的畫面時非常有效率,功能鍵(大拇指兩個、滾輪左右傾、滾輪按下去)可以設定成你喜歡且直覺的功能。

以我習慣的配置來說,滑鼠要在3500dpi左右(Y軸可以不用那麼靈敏,但X軸一定要),滾輪左右傾分別代表Ctrl+PageUp 與Ctrl+PageDown(也就是瀏覽器、Eclipse、Foobar、Notepad++裡的上一個與下一個頁籤的快速鍵),中鍵設成Ctrl+F4(關閉分頁),大拇指兩個功能鍵分別是放到最大(Alt+space+x)與縮最小(Alt+spac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