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8日 星期四

他X的台灣大學教育(恨文,要戰,請!)

『大學不是職業訓練所!』

對,是他X的學術殿堂,全台一開160幾間,比夜市還多。
夜市還能貢獻一些地下經濟勒。那些多出來的大學除了磨耗年輕人的青春來養只懂得教難以活用的知識的教授還能幹什麼? 還間間菜色都一樣,淨是某些系在那裡排列組合(拎盃唸的系是大獨盃成員,免疫,挖哈哈~)。

『我們要平衡城鄉差距!我們是通才教育!』
我看是平衡城鄉間學店所得級距的差距,還有把年輕人通通變成廢才的教育吧?


18~23歲這四年有多寶貴這些人知道嗎?『所有人都是大學畢業』,搞到不適合透過大學去學習的人不去浪費那四年都不行。 說大學不是職業訓練,問題是連『職業訓練課程』這種半年一期可以搞定的東西都搞不定,那是要搞定什麼更了不起的東西?

這年頭不管結果是出來工作當黑手、還是搞什麼了不起的研究、不管你大學有沒有畢業,你一定得要有的就是『獨立思考的能力』、『自我學習的能力』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因為除了時候到通通都得拖去種以外,天底下沒有學校、老師、父母可以保證未來是什麼。

結果勒?常常遇到小朋友東西不教就不會、要他們自己想就是兩手一攤、幫他Google 完連結給他,有資料可以給就不錯了還敢對英文面有難色。

台灣不是中國、不是日本,不是那些有著上億人口可以單靠自己人跟自己人做生意就能開心過活的地方。要能自己掌握自己的命運,而不是到時候被中國一口吞掉再像當年一紙馬關條約隨意丟棄,還是被逃來台灣的外來政權隨意奴役,對小孩子就不要太好。

4 則留言:

  1. 幹,怎麼沒人來戰...... 是這篇戰意太強嗎?
    快戰快戰啊... 我好想看啊...... [拉小板凳]

    理論上我學分都修完、指導教授兩年前就叫我開始寫論文,結果在兩三個月我就要升上研五了... (靠夭,沒有這種年級啦,是國軍 online 了。)我選擇不寫論文、不拿碩士學位,當然,很多人問我理由,我的回答是「幹,我幫太多人(其實也只有四五個)碩士畢業,覺得很沒意義」

    當然,這跟我念的系所很沒學術研究氛圍(自以為)可能有關。但是要我花上兩三個月作紙上作業,還有準備可能沒什麼火花的論文口試,只是為了拿一個我不想拿、也可能不太有實質效益的碩士學位......

    幹,我寧願 ptt 多戰兩篇文章、A 片多看兩隻

    要說我浪費了兩年學費、四年時間,這我絕對同意。是說我似乎做的事情(尤其在 ptt 上)都沒啥賺錢的 fu......

    啊... 真抱歉,烙了一堆髒話,只是我對這個主題是在太有愛了..... [逃]

    回覆刪除
  2. 都沒有人來戰,大概是因為沒有人跑來看,哇哈哈~~~

    回覆刪除
  3. 有同感... 但不只是小朋友,連老鳥都會這樣!
    一付"會的人應該教不會的人",
    只會等收成,卻不肯耕耘,看了就火大!

    回覆刪除
  4. 『我們要平衡城鄉差距!我們是通才教育!』


    使用者會告訴你他想要什麼,但那未必是他所需要的. 'nuff said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