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

你為什麼反服貿?



很簡單,我不想要一堆大陸人來台灣做生意。

我很喜歡腳踏車,我可以天天騎腳踏車上班,每天騎車經過河濱公園對我來說就是最開心的一件事。

於是對你來說大陸人是什麼我不知道,但對我來說,大陸人就是PM2.5。
每天早上起床,我第一件事情就是走近窗台往外看,看看四百公尺遠的大樓我能不能看得清楚。
當我看不清楚,我的內心就很清楚,這些大陸人又來了,他們不負責任的經濟活動商業行為,不受關稅、不受海關的阻攔來到台灣了。
我能做什麼呢?我什麼也不能做,只能默默的戴上防毒面具,騎上我的腳踏車,駛進這個大陸人製造的污濁空氣裡。

我不知道多少台灣老人會因為這些大陸人賞賜的心血管疾病而被害死,也不曉得有多少台灣小孩會被這些大陸人搞出支氣管過敏,最後發展成氣喘然後一輩子吸那個該死的氣管擴張劑。

我只知道三年前我去日本旅行,剛走出京都車站時那個令我驚訝的景象:
整條烏丸通直條條的過去三公里外的大樓比我家看直線距離1.2公里的台北101來的清晰。

這就是大陸人,這就是他們的水準、這就是他們不負責任的商業活動留下的爛攤子。PM2.5就是鐵一般的證據,告訴你他們到台灣以後將會打算對你、對我、以及對我們的下一代所做的事情。

這些大陸人肯定是對環境漠不關心、不管周圍人死活的。
他們那塊土地,也肯定是塊就算有人去工廠抗議也無效,反而會被與奸商勾結的貪官搞死的地方,所以商人們才能這麼囂張的排放廢氣。

所以你問我為何反服貿,我反倒想問問那群拿著外國護照,錢賺飽飽,打算把他們給引進來的貪心愚蠢的台灣人:

日月光的爛攤子還收拾的不夠嗎?家鄉的土地被自己人亂搞、好好的田地不再能種出乾淨的作物、濫墾爛建土石流地震死這麼多人、產業怠惰不投資不升級,不是搞錢進大陸債留台灣,就是光會炒房產,逼得年輕人得遠走他鄉打工賺錢還不夠嗎?到底要怎樣你們才夠?你們錢都賺了,可不可以拿著你們的髒錢然後滾出這座島,放其他人一條生路?

3/19號晚上我在立法院外圍繞了一圈,我看這那些小我十歲的年輕人、像我一樣的上班族,三三兩兩沒什麼組織性的聚集過來,我看著地上幾乎沒有垃圾,而義工們拿著套著垃圾袋的紙箱四處吆喝著垃圾請丟這裡。

朦朧污濁、PM2.5達到170的濕熱空氣中透散著某種熱情。

也許你們不知道他們在對抗什麼,但我知道,他們要對抗的,就是與那個晚上讓新光三越大樓看不清楚的骯髒空氣一樣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