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加入中國?

你還當人家『中國』把你當自己人?那我告訴你,他們確實把你當成中國人,只是他們沒告訴你,在中國人分兩種,主子跟奴才。

那些中共中央高層的高官巨富們是主子,其他的是奴才。他們來澳門、香港、台灣開辦企業,都是來創造奴才來的。現在經濟不好,大家都難過,所以他們會開出很好、很合那些芝加哥學派新自由主義鬼話的貿易協議來『幫助』你的經濟。

大家互相開放嘛~你可以來我這辦企業、買地產,我也可以去你那開公司、買地產。
相互比較,我這市場大、奴...喔不人口多,你來我這開公司肯定要賺大錢!
等到你們這些普遍不到30人的台灣企業各個都開成了員工上千人的聯省大企業,回到家鄉多風光哪~
你覺得太累不想幹了?那好,咱們很多大公司專門收購小公司的,你賣給咱們就OK啦!

於是簽了。

簽下去過去以後發現是泥牛入海,貪腐的官場、黑心的商戰、莫名其妙的潛規則。

沒辦法,人家是專制集權國家,講關係、講利益、講黨派,就是沒在跟你講法治。
在中國,人家有的是法子整治你,那些跨國阿鬼企業都要栽跟頭,你台灣橫看豎看哪跟蔥啊?
等到輸得脫褲了、雄心壯志鈍了,拋去一切,回到台北...

發現人家把土地買下來、把企業買下來、參沙子把人口輸入進來,於是你得跟中國來的奴才們進同一間公司工作、一起繳越來越貴的租金給主子、吃一樣糟糕的食物、逛越來越中國的街道。
接著你要投票,你覺得誰特別好,真的可以代表大家,結果選舉過程充滿各種比當年黑金時代還要黑的步數,最後這人選舉輸了,因為奧步配上中國奴才聽主子的話把票投了給他提鞋的台灣代理人。
接著你有了孩子,你要送他上學,結果課本發下來歌頌中國共產黨,小孩子去上學回來跟你哭說『學校老師不准我說土話~~同學都嘲笑我講話有土味兒』
你回到台南的家鄉,你的老父母跟你說:鄰居老劉跑去抗議違規停車隔天被活活打死,警察好不容易要抓人,結果人逃回中國找也找不著了。
你回到台北,時間過去,自由越來越少、河蟹越吃越多,你女兒從來不曉得什麼叫自由民主,她講得一口京片子,覺得你說話特土,跟你說她在上海做演藝。結果有天你去上海找她,發現她在當年天上人間那樣的地方賺....

你想你是主子還是奴才?你當然是奴才,你得苟延殘喘的賺點小錢才有口飯吃、有塊棲身之所,而且不只是你,你的孩子也得跟著當奴才

你恨那些早就跑去先進國家的既得利益者,但你忘了當年你的冷漠與不負責任。

不想當公民的,遲早當奴才。


PS: 如果有人覺得我說話偏激,要得罪一堆中國人,那你可以去問問他們:『你覺得你是國家的主人嗎?為什麼是?』『你覺得人民對於立法應該有什麼責任?』『尊敬領導是種義務,還是個人的選擇?』

他們的回答要不違心
可笑、要不可憐。

04/03更新:
看看廣東茂名PX抗爭吧『全城被包圍坦克飛機出動』。



你說你中國老百姓不是奴隸?這黨國用這樣的暴力來對付你,要你乖乖吸毒氣不准抗議,就是因為當你是奴隸,死了無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